Black脆脆鲨

《向阳而生者永不垂朽》 [双刀师徒]

剧组:喜羊羊与灰太狼

 

cp:刀羊x小刀羊

师徒亲情向

 

标注: 


内含大部分私设

全篇语言流对话类

双时间线,正常时间线和《刀》相同,所讲的故事时间线定在羊果果离开羊村后,刀羊为学艺开始四处游历

无爱情,是感天动地师徒情谊

 

 

兄弟篇《刀》 

 

 

 

尽情欣赏 《向阳而生者永不垂朽》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没有铜墙铁壁也没有神力。生了病都要看医生,连医生都要生病。但是,英雄可以是我,也可以是你。 ”

 

――张颜齐《题》

 

 

 

“你跟你那炮仗一样的师父真的半点都不像。”

 

锻造刀的师傅叼着烟枪说起了往事——是在八十年前的雪夜。

 

“我那时是去给买家送定制的兵刃,却在半路上捡到了个浑身是血还抱着半截断刀不肯松手的羊,也就是你的师父西域刀羊。当时日垂西山下,夜幕早已悄无声息得掩盖过白日,虽是不认识他,但本着人道主义我还是将刀羊一路背了回来,若是放任他就在那里昏迷着,指不定明天见到的就是一堆横七竖八的同族的乱骨。”

 

“八十年前的西域没有过什么太平日子,那些野兽肆意横行霸道,特别是狼族更为猖狂,死在他们尖牙利爪下的族人不在少数,知道被狼咬到是什么感觉吗?”老师傅说到这里将裤脚挽了起来,露出小腿处的一道狰狞伤疤,他狠狠吸了口烟,在吞云吐雾的快意中继续说着。“我把你师父救回部落的当天晚上,那些狼寻着血腥味找到了这里,一个个蹲在部落四周虎视眈眈得张望着,没有首领的命令,他们不敢擅自行动。”

 

“狼妖吃羊,羊也不能自甘投降就此认输,于是大家拿起了武器接力反馈狼群的进攻。小家伙,西域的狼可不像你们南方的狼那般无能,你真的应该看看,这才是真正的狼,青青草原的那些充其量不过是四脚土狗罢了。”

 

小刀羊点点头说道,“师父也这么说过...”

 

老师傅睁着因年老而变得浑浊的眼睛看着他,想要说些什么,但到了嘴边却不知道应该怎么表达,叼着烟嘴的唇角颤动了几下最终还是换来一声叹息。


他继续讲,“狼族的进攻来势汹汹,虽然我们誓死抵抗但终究还是沦陷了,有只狼扑了上来咬住我我的小腿,对,就是刚才给你看的伤疤那里,他当时就是在满月的夜里狠狠的咬住了我的腿,那时候我只觉得钻心得绞痛来得昏天黑地,心想着这次可算是一命呜呼玩完了。”

 

“又有谁能想到呢,我居然被自己救回来的羊、也就是你师父西域刀羊给救了。在此之前,我只见过狼杀羊,却不曾知道羊也是可以杀狼的,他攥着那把断刀,手起刀落削掉了那咬着我小腿的狼的头颅,血溅了我一身。那场面实在是太过于震撼,我这辈子都忘不掉,这不是什么虚幻飘渺的噩梦,因为死狼的头颅甚至还和我的腿连在一起,疼痛显得格外真切。”

 

“当时我们谁都没想到,那家伙厉害得惊人。狼群在他面前根本不值一提,他提着那把断刀越战越勇,像是发了疯杀红了眼,身上的伤口也是越来越多,毛发被双方混杂在一起的血染得通红,红的瘆人。他救了我,我又怎么能做逃兵将他弃之不顾,带着一众羊拿刀带棍也再次加入了混战,这次因有高人助阵,所以士气高涨得很。那个夜晚注定是喧嚣的,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狼族终于被我们打跑。”

 

“在所有人都在欢庆胜利时,刀羊攥着刀的身影突然一颤,然后栽倒在地。”老人说到这里,将手中的烟枪放下,隔着窗户指向屋外的一块石碑上。“我们西域部落有将英雄的名字刻在石头上的习俗石碑朝着东方意为向阳而生,并以此来祝愿他们与这世界共存并永垂不朽,那都是英雄啊。你可以去看看,在这块石碑上,西域刀羊的大名在上面刻得清清楚楚。”

 

小刀羊望着远处的石碑出了神,他的手紧紧攥住了身旁那把属于师父的。“后来呢?后来我师父是怎么...”

 

“他昏睡了好些天才醒过来,我们请了当地最好的医生来来为他包扎并医治。其实,我把他救回来的时候他已经陷入了昏迷,对于在狼群进攻时的杀敌情景他自己也记得不太清楚。据他所说,当时是被刺耳而悲壮的哀嚎唤醒了神智,推开门所见到的便是一副狼族狩猎场面,他一时间觉得火撞顶梁门,提着手中刀就斩了在咬同族的狼的头颅,便挥手拔了头顶的花,攥刀加入了战场。其实他早已感知模糊,但刀羊是绝对不会看着同族被狼杀害的,这也是他作为英雄最值得被人尊重的地方,那一晚愈演愈烈的战斗他完全是靠着意识与毅力撑下来的。”

 

“刀羊确实是个难得的英雄。”

 

“在他醒了之后就在我们这把住了下来,我时常看着他对着那把断刀看着出神,于是我费尽心思为他锻造了这把刀,对就是你手中这把。我们的情谊也从此开始。”老人家吸了口烟,“你和他真的好不一样,他是怎么教出你这样温柔又意气风发的徒弟的?我很好奇,那老家伙……”

 

话题在晨曦中停止了,他们侧着身一同看着东升的太阳将第一束光照在石碑上。小刀羊起身告别,然后径直得走到了那石壁的跟前。

 

小刀羊摸着石壁上凹凸不平的刻字垂下了头,任由泪在眼眶内打转,最终滴入尘土中,他喃喃自语道:“向阳而生者永不垂朽......”

评论(3)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